平平无奇做饭专家

摘下红花送伊人







想去看《图兰朵》

【fgo/政咕哒】清白之年

【fgo/政咕哒】清白之年

#是学生时代paro

#甜甜甜的小甜饼

#今天也是疯狂呐喊“我永远喜欢政哥哥!”的一天!

推荐歌曲→https://music.163.com/m/song?id=475072295&market=sogouqk

此身越重洋,轻描时光漫长低唱语焉不详。

还记得纸飞机飞过的那些日子吗?


【暗恋苦手咕哒子】

你心里一直有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他有个很厉害的名字,长得也非常好看。”你常常用着这样的话语跟朋友说起他。

与你亲近的人心知肚明地知道你在说谁,但都只是默契地不点出,或者怂恿着让你去跟他表白。

你喜欢跟同桌聊起他,哪怕只是悄悄地瞥他一眼,看着他和别人谈笑着,眼角微微上挑,赤红的眼影变的更艳,也会迫不及待地想跟其他人分享。

一说就是一个晚自习,一喜欢上就是整整一辈子。

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呢?


【放学】

你们俩家离得很近,有次他突然转眼,金色的眸子里眼波流转,一向不露神色的眼角微弯,轻柔地笑着问你:“一起回家吗?”

那一刻,你觉得心脏突然开始加速地跳动,像是凶猛的鼓点,来势汹汹要敲裂鼓膜。

之后,你们总是一起回家。

他动作很快,早早地就能将一切都收拾整齐,还能顺带将卫生也做好。【他个子高,所以黑板总是他来擦】

你则恰恰相反,你动作慢,上课喜欢和同桌聊天说闲话直到下课铃打响也意犹未尽,收拾东西也是,常常丢三落四。

这时候他总会背着书包走到你身旁,带着有些懒懒的和一点不耐烦的语调催促你,手上却帮着将你要带的作业都装进包里。

第一次,你有些错愕地愣住,知道他将至门外。

他转身望你,眉头微蹙:“怎么,还不走吗?”

你才如梦初醒,赶忙跟上。


【公交车上】

周五的公交车向来人满为患,每个人都忙忙碌碌地低头拥搡着挤在一起,时不时还会有大力将本就狭小的空间紧缩地更甚。

他不喜欢人群拥挤,向来是能避则避。常年是缩在角落里,瞧着别人在空间里推来推去。

直到遇到退无可退的时候。

你喜欢和他在公交车里聊天,他历史很好,会侃侃而谈地与你讲些有趣的小故事,尤其是秦的故事,每次提到他眉眼都会带上骄傲和自豪,他不谈其颓败,永永远远都讲的是辉煌与灿烂,他说,那些过错的下场理应如此,后人已讲起牢记于心,自己也没什么可提,谈及此神色间总带些落寞。

你知道的,也因此绝口不提,你想要的是他一直这样的眉眼舒朗,你很乐意守护这样的他。

所以,你总是不动声色地将人群挤开,试图给他一个合适的空间,不受沉默世俗的搅扰。

你希望他可以一直这样,与众不同又桀骜不羁。

可他到底还是发现了,他只是轻轻地拍了拍你紧绷着与人群对抗的肩,柔和而温柔地说着:

“放松一点,也没有关系。”

【传纸条】

又是新的一周,更换座位的时间到了。

于是你跟朋友产生了一条无可跨越的天堑,名曰走廊。

但是这也无法阻拦你俩谈天说地的心,扔纸团的方式永远老套却绝不会过时,且技术娴熟之人,往往把握的好投射角度,接球手无论怎样都能完美无缺地接住,速度之快,不会被台上老师发现。

一如往常般,你写着长长的字条,满满地细数着那个人的好,写他有趣的灵魂,描他美好的外表,不厌其烦地说着自己有多喜欢他。

朋友的答复也总不过是那么几点,敷衍着回答“好好好”或者“真棒”,但你总是乐此不疲地絮絮叨叨,觉着大概这就是最棒的时刻了,心里默想着“暗恋真好”这样的字眼。

你确实觉得默默喜欢是件很棒的事,没有旁人所说的苦涩,你可以与他有些亲密的互动,在脑子里幻想他也许也会默默喜欢着你,你觉得这样就非常满足,已然足够。

直到纸团再次飞来,欣喜地展开,上面赫然是:“那么喜欢他的话,就去表白吧!”转过头,恰恰迎上朋友充满鼓励的脸庞。

你何尝不曾想过告诉他,告诉他自己内心所想,但每次望见他,看他笑,看他恼,看他毫无表情地思索,抑或是偶尔带些困惑询问你游戏,你都只敢笨拙地回应,脑子里紧张地完全忘记自己的鸿图大志,就算偶尔想起,也会被“怂”的精神喝退。

“我当然想告诉他,我想明目张胆地跟他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嬴政!”我这么慌慌张张地写好,转身抛给了正一脸期待着的同桌。

或许是传递的手有些微抖,抑或是心脏突突的跳着让我传递不好这张纸团,它在半空掉落,突兀地掉在走廊中央。

你忙附身去捡,但有只纤长的手更快,你看见你喜欢的人将他捡起,晃了晃。

今天是历史晚自习,历史老师有事不在,请了他上讲台代管班级纪律。

他看了看手里的纸团,又看了看你,只是凑到你耳边,悄悄对你说道:

“没收。”

然后转身,离开。

你耳廓刹那发红,只觉着刚刚他呼出得热气还由然在耳,但没那么多时间去回味了,因为你发现他非旦没有向着垃圾桶走去,将纸团直接丢掉,反而径直回到讲台坐下,轻轻地将那纸团展开了。

一时间,你整个人宛如五雷轰顶一般傻傻地将他望着,脑子里只有反复循环地四个大字

“大势已去。”




【我永远喜欢政哥哥!

暗恋是真的,有些事情也是真的,代入了自己超级甜蜜的暗恋史!

【请大家期待一下后续吧!我会用生命来码这篇的!】








评论 ( 5 )
热度 ( 2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平无奇做饭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