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做饭专家

摘下红花送伊人







想去看《图兰朵》

【一颗糖】得知婶婶被揪辫子后

得知婶婶被揪辫子后

试下水

前情提要:

审神者她是刀刀们养大的,软绵绵的小小的一只,在读幼儿园大班。

是个不熟的时候很怂,熟了就是小天使小甜甜的性格!

亲情向!

@户锁芸影 给宝贝的文!

听说?揪辫子是因为喜欢呢。

面前的小主人正用自己的小手死死地捂住眼眶,哭得一抽一抽的,两个小揪揪凌乱地耷拉在身后。

太郎太刀:

“主君。”太郎在小姑娘面前蹲下。

“太郎....嗝.......先生,我.....不是故意把您...嗝....辛辛苦苦给我扎的辫子弄乱的,对....对不起。”小姑娘这么说着,哭得却更凶了,死死地将头埋进太郎怀里,纵使看不清她的样子,太郎也能够清楚地感受到她一耸一耸抖动着的肩膀。

太郎轻轻地哄着怀里的小姑娘,温柔地拍打着她的后背,舒缓着面前小姑娘的抽泣,脸上是少见的茫然和无措,以及眼底深处隐隐的狠厉。

自己护在心尖上的小姑娘,何曾让别人欺负过?

“主君可喜欢其他的样式?”太郎捧起怀里人的小肉脸,揉了揉,一边拭掉那像时一连串水晶珠子般涌出的泪花,缓声问道。

小姑娘听了,明显地愣了愣,显然是没有想到太郎先生会询问这样一个问题,一时间也忘了自己还委屈的不行,傻乎乎地掰起了手指,一样一样地开始数了起来。

“喜欢麻花辫,隔壁家的小姐姐这样的时候可好看啦!还有那种挽一个啾啾在头上的,像是自家嘟嘟(姑姑)那样,特别美!”

太郎温柔地看着正不停絮絮叨叨说个不停的主君,傻乎乎的主君俨然忘了自己刚刚还抽抽哒哒的样子。

他微微笑了起来,素来不见表情的面容也因此而变得柔和起来。

不过也是,他锋利的棱角在小姑娘面前向来是柔软的怀抱,如今也不例外。

他将她抱起搁在手臂上,缓缓地朝着樱花树下走去,被倏然抱起的小主人也未显得惊慌无措,反而顺其自然地拽住了太郎的衣领。

到了树下,太郎也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朵刚绽开的小花,弯腰别在了小姑娘的耳畔,小姑娘笑嘻嘻地回望他,眼眶虽然还是红通通的,但似乎早就忘了刚刚发生的事,唯独那两个小揪揪还显得有些刺目。

他跪坐在她身后为她编起了发。

他的刀柄被小姑娘紧紧地抱在怀里,甜蜜的样子像是怀揣着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像是要向全世界炫耀,又小心翼翼生怕被人夺了去。

他将小姑娘早已乱糟糟的发都解开,又变出几朵仙仙嫩嫩的花骨朵,递给端坐着的小姑娘。

小孩子啊,总是天真烂漫却又远比成人大度。

太郎以手为梳,轻柔地将缠在一处的杂发从凌乱中解放出来,一一理顺。

眼前那个正细数着花瓣的小姑娘却突然开口:

“太郎先生?”

“嗯?”

“您是不是生气了呀?”

“没有。”

“大人不可以撒谎哦!”

“嗯,生气了。”

太郎只是这样回答着,梳发的节奏不错一寸。

小姑娘却在这时陡然转过头,也不顾及头发被拉扯到的疼痛,晶晶亮亮的眼眸便牢牢地锁住太郎的眼。

太郎略有些慌张地撤了手,但到底还是因猝不及防没来得及避开眼前小姑娘毫无畏惧而又充满探究的直视。

眼前的姑娘突然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然后她手中攥着的本来寥寥的花朵骤然变成了一大捧花束,紧实的花束里包裹着小姑娘这短短的生命里所见过的所有美好的花朵和听到的所以美好的祝福,当然也包括了自己最喜欢的太郎先生送给自己的花。

她用小肉手努力地将这束沉重的花抱了起来,然后毫不犹豫地直接怼在了太郎先生的脸上。

霎时间,满世界都是甜甜的香气。

太郎听到一个带着稚气的声音嘟哝的说着:

“那太郎先生收下了我的花,会变得开心吗?我现在很开心呀,所以太郎先生也要开心才行!”

控制不住的笑意自嘴角蔓延,索性尚还埋在丛花中,也不会有人知晓此时此刻他由内而外散发而出地幸福。

他收下了这捧盛放着满满温暖的花束,将它轻柔地纳入怀中,眼前还是那个晶晶亮亮看着自己的小姑娘。

然后,他在她眼底看到了自己,一个不再似神,而变得更为世俗的自己,一个正笑着的宠溺的望着眼前人的自己。

他揉了揉小姑娘因胡闹而显得更为凌乱的发,大掌轻柔地覆上那双永远清澈明媚的眼,将她额间的发拨开,在她光洁的额间轻柔地印上了一个吻。

小姑娘只是懵懵懂懂地眨了眨眼,长长的眼睫毛扫在手心,有些痒,又莫名有些暖。

大掌离开,光线又明亮起来。

这时,躲在云后的太阳也冒出了头,整个身子也紧接着探了出来,温热到有些灼热的光线洒了下来,洒满一地,像是蜂蜜浸润到蛋挞里一般,满满的,亮晶晶的,还很香甜。

他只觉着刚刚有一瞬

他的心,

宛若死灰又复红烬,

白雪一抹青绿,

星辉忽登梢尖。

岁月真好。


【啊,当然熊孩子还是要收拾的,不可能不收拾的。不过当下当然是小姑娘最重要。】

(¦3[▓▓]

终于给我家太郎写了篇只有他的文,我心满意足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76 )

© 平平无奇做饭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